close

在「忘記」來臨之前,我們都應該好好享受《記得》

#從痛苦到痛快
#寶爺梁嘉銘
#板橋金城武

今天放空喘息來台中大甲,
去程火車上,
啃了寶爺的大作《從痛苦到痛快》
看到快完時,
一句話觸動了my heart!!
《在忘記來臨前,我們都應該好好享受記得》
馬的,看到這句,我的眼淚不自主的流下來˜˜
完全都在講我們家的狀況嘛˜˜˜
爸失智,媽輕度認知障礙(應該已失智了),
所幸我的爸媽還記得我們是誰,
他們的症狀不是太嚴重,
感謝老天爺,
我愛的二個人,
目前都還《記得》!

記得,爸剛確診失智時,
我有多緊張和痛苦, 
害怕他忘了我,忘了自已,
所以當他BPSD時,我嚇死了,
那時他˜˜忘了衛生紙。忘記吃藥。忘了如何大小便。。。
像極了一個初生的嬰兒,
我那時極度害怕,
怕像山一樣的爸爸,
變得我不再認識!!
也蠻絕望,
有點不知所措˜˜˜˜
但˜˜好險, 一切就在爸去日照中心,
生活有了正常的規律後,
一切都變好了,
感謝老天爺厚愛!!

但,現在變媽,
半年前,我發現媽的短期記憶極差,
或許媽早就有症狀了, 
但那時我專注傾全力在爸身上,
所以忽略了˜˜
媽的症狀和爸完全不同,
短期記憶極差。 不愛乾淨。牌氣爆燥。疑心病重。。。。
這˜˜這些症狀,使我無法像對待爸一樣的有耐心,
我這急爆性子,
常與媽衝突,
所以常造成家中氣氛不佳,
我覺得, 連帶也影響到爸, 
失智者保持良好心情和規律坐息, 真的是很重要!!
所以這半年在家中與媽衝突不斷,
我發現,
不但影響到媽, 更影響到爸!!
所以, 在3月時, 我決定出去上班˜˜˜
現在, 一切塵埃落定,
我為爸媽安排好一切, 除了陪伴˜˜˜˜
其實, 我內心對爸是很抱歉的,
我覺得他受了無妄之災,
但,我不出去不行, 會越來越糟ˋ˜˜˜
只能期望˜˜一切都好˜˜

離題太多了,
不得不說, 
寶爺的文筆真TMD的符合我的TONE調,
我覺得很吸引人, 
讓我有想一直看下去的吸引力˜˜˜
所以, 在火車上, 我就幾乎快看完了˜˜
但後來看到失智這篇, 
才淚崩而暫停˜˜

寶爺雖然不是帥哥,
但就是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
成熟, 自信, 善良, 孝順˜˜˜
很庆幸可以一直看著他的文章,
每日看寶爺和連環泡三寶的文, 
變成我在FB上唯二的吸引力,
另一個就是獲取新知。。。。

下半年的出擊, 
希望我爸好。我媽好。我也好。。。大家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Car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