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亂》

前幾天在樂智學堂上課,
抽到的卡是混亂和一張腦門青青的女人,
是的,
這就是我在媽失智後,
一直以來的精神狀況,
《混亂》!!

即使在3月份決定去工作後,
到現在準備和安排得差不多,
我心中還是混亂!
有著無數的擔心和放不下,
也許,這就是照顧者的心境,
總是擔心做不夠,
總是安排得好好的,
總是想太多˜˜

但,照顧者們包括我,
老師的建議:
不要以為他們做不好就做不到,
不要撥奪他們自主的能力,
幫他是害了他
維持現有的能力很重要,
不要以為你做的都是為他們好
是的,
我錯了,
我有時甚至自責,
媽會失智,
都是我害的!
我搶奪了她的自主權!!

走到這一步, 
非我意料中,
我原以為自已會一直陪伴兩老,
現在的決定,
希望對大家都是最好的決定!!

《強求的完美˜不甜美
  適時的放手˜海闊天空》

《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古人有些詩句,
要歷練過,
才會有感觸!!
我現在終於是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Car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