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前夕。

週四下午,
母親大人右腳姆指腫痛,
因有在吃痛風尿酸藥,
她便忍了一天,
怕我擔心,
週四傍晚才讓女兒我知。

在評估衡量後,因母親腎功能不佳,
怕赴住家附近的醫院急診,
也只是像一年前,
當時同病症掛急診,
結果挨了二針,
當下痛是解了,
但消炎止痛的針劑有多傷腎,
去年的我們不知,
但此時卻不想再做任何會損腎的錯誤決定了,
所以我決定週五的凌晨五點,
先騎車去台大醫院排號碼牌,
畢竟熟悉的內科王醫師
(剛好只有週五才有門診),
才讓我們有安全感、信任感。

週五凌晨四點,
起床準備出門,
母親大人卻說「不痛了」!
當下「我信了」!

就這樣,週五傍晚我外出回到家,
才發現,
原來母親大人今早是怕女兒我凌晨騎車不安全,
於是「騙說不痛了」!

天下父母心,
但,妳有沒有想過女兒的心?
妳在痛,我會安心嗎!?
當下時間點,因已無普通門診,
故決定回到熟悉信任的台大醫院掛急診!

就這樣,週五夜晚的八點多,
我們在台大醫院的急診室。
不是沒去過大醫院的急診室,
但台大醫院的急診,
著實令我安心:
熱心的志工,
有效率的行政人員,
專業和藹的醫師、護理師,
連外包的清潔照服工作人員,
大家都很細心、仔細、熱心、親切!
我想「視病如親」,大概就是這種氛圍了!

抽血檢查結果,
尿酸、白血球指數一切正常
吃了醫師特別調配,
不會太傷腎的止痛、痛風藥後,
就安心回家了。

很謝謝今天台大醫院急診室內,
所有醫、護、服務人員,
你們穩住了我的不安和害怕!謝謝你們!!!

台大急診驚嚇記,
總算是「有驚無險」的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Car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