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目前為止。尚好。

最近深深的有一種感覺「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媽的神內出爐了,
CDR:0.5,MMSE:20分
診斷結果:尚未失智,認知障礙輕度
媽的症狀跟爸完全「#不同」,
有人說男女失智完全不一樣,
但就我來說,就是父母「生病」了。

報告出爐後,
積極尋找「失智課程」想讓媽延緩失智,
但卻被媽誤以為是想把她送去「安養院」,
她一度與我衝突時想「打死我」。
這讓我很「灰心與難過」!
陪在身邊盡心盡力的「想打死」!
偶爾回家看望的說的話「照單全收」!

我知道她生病了不能計較,
但我是人,有情感有思想的,
我怎能不難過?
所以她崩潰,我也崩潰!
好在遇到亞東醫院的社工師&郭醫師的幫忙,
有機會插入原本就很擠的失智班據點課程,
(照片📷📷就是上完課後去吃好料,感覺媽雖然警戒,但有開心)
才讓我鬆了一口氣!放心一點。


雖然,每天仍然會上演「找東西」、「問重覆問題」的戲碼,
但可能是習慣了吧,
我釋懷了一點……
現在又聯繫上永和的社區據點課,
是每天一到五都有的,
下週要去看看,
還沒跟媽說,
希望她不要又大排斥。

說完媽再來說爸,
爸的課上得一切正常,
前二週去住榮總近一周,
要檢查肺部肋膜積水的問題,
把我緊張個半死,
哥也配合請假一周,
將記憶力極差的媽帶回家中照顧一周。

爸在榮總檢查的時候,我有些感觸:
#人一生病無尊嚴
#生病時最想要的就是有人陪在身邊
#生病是有錢人的權力
#窮人生病很悲哀
#陪病真的不容易
#好險爸爸是榮民

所幸後來檢查的結果「慢性肋膜積水發炎」,
看醫生要我們繼續追蹤的態度,
感覺應該是還好,
也就放心了。

雖然爸住院檢查一周,
但也不敢因沒去日托就放空,
我還帶了象棋去,
檢查空檔就下棋訓練認知,
從護理師和醫師的眼神,
我感覺到,
他們震驚了😂😂😂
應該是「前少古人」吧!

回到家中後,
目前尚好,
前二天因要去排龍山寺的藥師燈,
向日托請假一日,
老師說,她問爸為何要請假,
爸回「明日我女兒要去廟裡,我要『照顧』我太太,
老師這樣告訴我時,
我聽到第一反應是爆笑和欣慰!
爆笑的是,失智症患者說要照顧認知障礙患者😂😂
欣慰的是,爸記得我跟他說過的請假的原由,
爸爸,希望你一直保持這樣,
我知道你也十分努力,害怕並不想自己退化成你同學一樣,
不要害怕,我會陪你!!

以上,近期有感。
狗年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Car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